首頁 > 法律新訊

2020-10-02

法律新訊 | 領口罩逼藥師下跪⁉️

領口罩逼藥師下跪⁉️

 

上個月發生一起因藥師還錯健保卡,遭一名年約60歲婦人要求跪下磕頭道歉的事件surprise

接觸第一線病患與民眾的醫事人員,承受著巨大的壓力crying

歷年來醫療暴力的案件層出不窮

 

enlightened哪些執業人員屬於醫療法所保障的「醫事人員」呢?

 

醫療法第10條規定,舉凡醫師、藥師、護理師、營養師、臨床心理師等等,皆是醫事人員

 

enlightened又對於防止醫療暴力,法律上有什麼方法呢?

 

對醫事人員以強暴、脅迫、恐嚇等方法,妨害其執行醫療或救護業務者,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新臺幣30萬元以下罰金,醫療法第106條明文規定,也就是以下的「王貴芬條款」:

enlightened2014年時桃園縣鄉民代表王貴芬,掌摑護理師,引發後來醫療法修法的「王貴芬條款」:任何人若以強暴、脅迫妨害醫事人員執行業務,將比照《刑法》妨害公務罪,最重判3年有期徒刑,若導致醫事人員死亡,更可處無期徒刑。

enlightened去年金門縣衛生局長王漢志,酒後赴醫院探親,不滿病情解釋,竟爆粗口並出手推拉醫師與保全,大罵「你講話的態度讓人不舒服」。

王漢志是具有醫師身分的公務員,仍做出危及危及醫病安全並妨礙醫療業務執行的行為,已觸犯強制罪及醫療法,雖已登報道歉並繳納12萬元給國庫,而受緩起訴處分,仍遭到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判決降級。

 

台灣醫療體系的高品質,是世界上難得一見的,在非常時期使用這些便利的醫療服務時,請大家體諒醫事人員的辛勞,並一起保護公衛環境yesheart

 

https://www.storm.mg/article/2405845

 

#醫療法令 #醫療暴力 #王奐淳律師 #台南律師 #新市律師 #法律諮詢 #刑事律師 #民事律師 #行政訴訟 #家事律師 #公司法務 #南科律師

  • 1
  •  
  • 2
  •  
  • 3
  •  
PAGE TOP